2017年11月4日 星期六

|保養議題|換季保養對策!

保養議題一連三發,因為自己現在也正受換季之苦
所以又要來分享一下換季的保養對策

大學的時候,皮膚對於季節變化沒有那麼敏感,甚至可以說是無感覺
但隨著年紀增加,那些換季時的肌膚困擾就變得明顯
起初還以為只是單純的臉過敏,後來才知道罪魁禍首就是「季節變化」
我大概都是每年的4月或10-11月左右會出現這種惱人的肌膚困擾
持續大概兩年了吧,也累積了一些自救方法
對抗換季敏感自救會!

因為換季的時候,溫度、濕度的變化都會有較大的改變,皮膚的調節跟不上季節的變化,便出現了暫時性的「敏感」現象,大約1-2週可以緩解
敏感的症狀大多像是:乾燥、泛紅、皮膚刺痛、緊繃、甚至可能會暗沉
在肌膚敏感時,就要改變原本的保養方式,以較溫和、紓緩的保養品為主,也順便將保養品換季。保養品其實也需要換季的,來協助肌膚調節;個人可以依據膚況和季節變化來調整


換季的保養方式
以溫和、紓緩、修護的保養品為主,減少使用刺激性較高的產品,例如:酸類、美白產品等,也不要去角質;洗臉的產品也盡量溫和
肌膚已經處於敏感狀態,當然就是給予不刺激的產品為最高原則,來幫助肌膚度過不適其
保養程序方面,依照肌膚敏感程度來簡化保養程序,但保養功效應以保溼為主
在敏感狀況比較嚴重(嚴重刺痛、起疹子)的時候,最簡化我可能只會使用溫泉水+美容油
但等到敏感的狀況稍微好一些的時候,開始用原先的保養品,再慢慢回到原本程序
 加強保溼的保養方式
晨間/夜間保養
化妝水➜青春露➜保溼精華液/保溼膠➜面霜+角鯊/美容油
特殊保養
化妝水➜青春露➜紓緩保溼面膜➜精華液➜面霜+角鯊/美容油
*肌膚敏感時可能會因為化妝水中的酒精和防腐劑而感到刺痛,通常會等這種刺痛消失之後我進行到上述的保養,等到幾乎不會有不適感之後才回到原先的保養

化妝的部份,嚴重敏感的時候當然是不要化妝最好,反正化了也是一顆一顆的疹子(...)
但我完全不能沒有眉毛阿,所以化妝最低限度就是畫個眉毛XDD


換季的保養品推薦
就如前述所說的,換季的保養品應該要盡量不刺激,以下是我覺得換季時還不錯的好朋友們,每一個產品我就沒有個別拍照了,就對應上圖來看一下摟

[DR.HSIEH 植萃柔敏修護面膜]
DR. HSIEH是植萃醫美品牌,這款的布面是天絲面膜,主要可以紓緩和促進肌膚修復
也是特別為乾燥、敏弱肌膚設計的面膜,以達到修護和保溼的功效
在換季的敏感期間非常適合使用,完全不會有刺痛不適,保溼效果也很好,晚上敷到隔天臉也不會有大出油,上妝的狀況也很好,完全就是換季敏感的救星
在價位上也很親民,在敏感狀況稍微好轉時,大約可以1-2天敷一片來加強紓緩保溼~

[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
肌膚敏感時更能感受DARPHIN的好,有時候擦化妝水都會有刺痛感(這時就不要用化妝水惹!),但使用DARPHIN全效舒緩精華液就不會有那樣的刺痛不適,而且可以鎮靜肌膚和改善泛紅;若是平時就是過敏肌和敏感肌也超推DARPHIN,它改善不適的狀況很顯著
唯一的缺點就是台灣專櫃售價實在太貴,建議找代購XD

[HABA植萃角鯊精純液]
HABA植萃角鯊精純液比較算是油類的保溼修護產品,雖然相較於美容油,它的質地還是偏清爽、不油膩,但害怕油感的人可能還是多加考慮一下
角鯊中的鯊烯,可以幫助肌膚補充水份,也具有修護皮脂膜的效果,重點是它的用量省,大約1-2滴按壓全臉,或是滴在乳液和面霜中一起使用
詳細可以看👉|臉部保養|真的只需要一滴!HABA 100%植萃角鯊精純液 

[SKII青春精萃修護油]
是由濃縮PITERA™和修護精萃調和而成的青春精萃修護油,使用前要搖一搖,讓PITERA™和修護精萃融合,質地比油輕薄一些,但吸收速度算快,不會有明顯的油膩感
保溼效果也很明顯,不過我通常喜歡晚上用,可以搭配導入儀或是按摩幫助吸收
它也是過敏期間使用起來不會不適,且可以改善刺痛感的產品

[BOBBI BROWN晶鑽桂馥保溼護膚油]
如果跟我一樣在換季會乾燥到不舒服的人,很推bobbi brown這罐,它的質地就是100%油,所以紓緩和保溼的效果都很好,味道則是精油的香味,更添加了一點療癒的效果
雖然他不是滴管式,比較難控制用量,但倒過來一次就是一次的用量,剛好用掌心回溫之後按壓全臉,可以各部位按壓3秒來幫助油的吸收
最簡化的保養中所搭配的就是這罐護膚油,保溼效果很好,也能達到紓緩的效果

換季敏感真的是肌膚保養的一大難題,常常突然間一早起床就發現臉過敏了
如果過敏/敏感的反應比較嚴重,或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肌膚狀況,記得一定要去看醫生,擦外用藥膏來減少不適,也讓敏感快點好起來
以上的產品也推薦給敏感性肌膚的你們,不過我的蜜糖也可能是你的毒藥,購買正貨之前可以多看看美妝評價,或到櫃上諮詢呦~

murmur
這種討人厭的敏感我也跟他相處了兩三年,漸漸抓到他的習性,想來就來的習性XDD
常常在我毫無防備的時候襲來,討m
今年秋年我很努力在讓肌膚不要受到太大刺激,保養品也加強保溼,還是起了疹子
我想我就是換季時的敏感肌膚吧沒什麼好說QAQ
抗敏感的路你不孤單嗚嗚,還有我(招手

今天板橋遠百預購會第二天,終於敗回了我的克蘭詩愛將,之後再來分享摟
也可以來IG看看我哈哈:77chuchu
bye✋




1 則留言:

  1. 找到屬於自己的保養對策真的很重要(っ´▽`)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