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保養議題|臉部保養的小事-保養產品的選擇及保養順序篇

好好的洗臉卸妝之後當然就是進入臉部保養啦~

還沒看過第一篇的可以轉這邊👉|保養議題|臉部保養的小事-洗卸篇
然而,在臉部保養會遇到的兩大問題應該是「到底要用哪些產品」、「保養的順序是什麼」
以下就依照這兩類來討論討論摟

一樣前情提要一下我的肌膚狀況:
我是混合肌膚,T字容易出油而兩頰偏乾,鮮少有痘痘困擾,但鼻子有難以根除的粉刺釘子戶
使用卸妝水卸起來還不會覺得太乾;早上起床通常鼻翼或兩頰會有微微出油的狀況
如果也是混合肌可以參考我的產品心得,不過還是要自己是試用之後的狀況為主呦

但若是油肌、痘痘肌膚則可能要再參考看看別人的試用狀況了,或根據我的心得再去調整


到底要用哪些保養產品?
市面上保養品琳琅滿目,從前導液到面霜,各家都有自己的一套保養說法
如果困惑於「要使用哪些產品」時,不妨先了解自己的肌膚狀況,並思考自己有哪些想要改善肌膚困擾,再針對自己的肌膚困擾著手購入保養品
像是26歲時的我多希望肌膚狀態就停在此刻不要再變了,所以我就去找了長生不老藥
噢不是,所以在好友介紹+推坑之下我就去了SKII,那裡就有肌膚不老的祕密
((整個離題))
好~回正題,意思就是當我想要[抗初老],所以在前往SKII之後我就選擇了青春露和彈力精萃
然而,想要[提亮膚色],我也參考了克蘭詩、Kiehl's的美白產品
想要[保溼度高的美容油],我也蒐集了嬌蘭、克蘭詩、SKII等
上述的意思便是,如果你有清楚的保養議題或肌膚困擾那就可以開始爬文或前往專櫃諮詢(下手);但如果沒有特別,或是還比較沒有清楚的概念時,那就從保養第一步[保溼]先做起,基本上就不會錯,因為保溼是誰都應該要做der~

除了根據肌膚困擾來選擇產品之外,另一則就是考量產品的性質和保養原理
例如:想要[補水保溼],但是只單純使用化妝水是不夠的,補充水份之後還要利用油水不容的特性,將水份所在皮膚上,這也是為什麼一般基礎保養就是配化妝水+乳液的原因
也例如:一片狀面膜可能同時具有保溼和緊緻的功效,但也不能只使用一片面膜取代所有保養,在面膜之前還是要使用化妝水擦拭,面膜之後再擦上乳液
(順序的原理下一段會說得更詳細哦👯 )
總結來說,如果是保養新手,最簡單也最建議的搭配就是
日常保養:化妝水+乳液(乾肌則選乳霜)
周間保養:片狀面膜


保養的順序
保養運用的就是前述說到油水不相容的原理,讓補充的水份可以被油鎖在皮膚上而不致乾
因此,保養最基本的原理就是[先補水,再補油]
質地越水狀的保養品就要先擦,質地越油像是凝霜、乳霜、美容油等就是越後面才擦
但最容易搞混的就是凝膠、乳液和乳霜,他們含油量和清爽度如下
含油量:乳霜>乳液>凝膠
黏稠度:乳霜>乳液>凝膠
清爽度:凝膠>乳液>乳霜
另外,開始使用精華液之後,常常會用不只一罐精華液,然而我習慣在青春露開啟肌膚通道之後,把想達到的效果放在最前面,例如:我最在意臉型輪廓和抗水腫,所以青春露之後我就會先用克蘭詩的V型緊緻精華,來幫助達到這個效果

綜合以上,一般的保養順序大致為
化妝水➜水狀精華液➜眼霜➜精華液體➜凝膠➜乳液➜面霜
但這公式完全彈性,也不需要每一種產品都用,肌膚也會吃不消(撐

開始保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演變成一套自己習慣的保養方式,也會更有彈性的因應肌膚狀況和季節變化,分享一下我目前的保養程序摟
[日間保養]
溫偏涼的清水洗臉➜化妝水➜水狀精華➜眼霜➜精華液➜水凝霜/面霜➜隔離防曬
化妝水可以達到清潔和醒敷的功效,所以再懶還是會使用化妝水
霜類的部份,夏天比較偏愛清爽的水凝霜,冬天因為比較乾燥,就使用較油的面霜產品
無論怎樣都記得要防曬(super重要)光會讓你氧化,所以防曬其實就在抗老了,一定要擦!
[夜間保養]
卸妝➜洗臉➜化妝水➜水狀精華➜眼霜➜精華液➜面霜➜美容油
敷面膜的話,記得放在化妝水之後,如果不需沖洗就接續後續保養,需要沖洗的話就從化妝水重頭來過
白天和晚上使用的化妝水不一樣,晚上會拿可以濕敷的化妝來鎮靜肌膚和縮小毛孔
換季和冬天真的太乾燥時才會使用美容油,可以加在面霜中一起使用,或在面霜之後再使用美容油加強

murmur
保養狂終於出第二篇了!
保養也是妝容的基底,要呈現好的妝容,保養一定要做足~
而保養的基底就是好好洗臉👉|保養議題|臉部保養的小事-洗卸篇

要成就一件事情背後的每個細節都不應該被忽視
為了呈現完美的自己,只好更努力

打完來看稍息立正我愛你了哈哈哈,雖然都要28歲了,偶像劇還是要看,也算是一種常保年輕的方法😂  不過,每次看到男女主角明明就互相喜歡但就是遲遲不在一起,實在好想衝到電視裡面去跟他們講(不耐性格),但還好這集總算有點粉紅
好吧不說惹,一樣可以跟我聊聊討論
或是來IG找我:77chuchu
來去看電視bye✋






1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
    我們這邊也有一篇很完整關於:如何控制臉部出油、歡迎來參考哦
    https://imoformen.blogspot.com/2020/09/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