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香氛|兩千日小紀念 ♥ Jo Malone WOOD SAGE & SEA SALT


一起走過兩千個日子XJo Malone鼠尾草與海鹽的小紀念

原本是默默的計算著在一起的兩千個日子,不過我就是個衝動派難以忍耐,
忍不住還是問了居米「你知道最近是什麼日子嗎?」。
沒想到居米哥竟然「我知道哦,我也有算!」😏(一臉竊笑
(也太感人了吧😌 )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喜歡過節的人,總覺得那樣的日子太商業化
沒什麼紀念價值,喜歡那些屬於自己的日子
所以也就不會錯過這種兩千日小紀念了

過去的感情經驗裡大概就和對方在一起一年多
但那些青澀的愛戀總會覺得可以和對方到永遠
現在想起來也是滿中二的haaaa
其實到現在,並沒有覺得那些過去比較值得紀念
又哪些日子是希望被忘記的,生命的每一刻都可以是永恆

關於紀念禮物也想過很多種可能
最後選了Jo Malone的一款香水,總覺得對味道的記憶很鮮明
或是當聞到一種味道時,可以在心理浮現一些想像
氣味就像可以直接通往記憶的大門
而我也擅長用味道來區分生命裡各式各樣的回憶

L' ERBOLARIO百花香水是我擁有的第一罐香水,他充滿了與你有關的回憶
有在睡眠課裡你聽我報告的樣子,坐在我旁邊睡著的樣子
還有,有時候有點浪漫,有時候又猜不透你,那種戀愛最初的樣子

Hollister malaia perfume就是在基隆實習味道,混雜著各種焦慮不安的情緒
但你還是能穩穩的接住我!



每當我們聊起了香水,也能勾起那段回憶
如果你忘記了,我也會再一次跟你說

知道居米哥喜歡wood sage & sea salt
所以就想著用它見證在一起兩千個日子和對於即將出社會的期許吧!








因為一直以來都是對味道極為敏感的人
直到遇到Jo Malone的香水,立刻覺得被收服
是極具高雅、質感的英倫香氛品牌

在果香、柑橘、清新花香、辛辣、木本香調10多種古龍水
我和居米哥都偏愛木本香調
雖然入手的第一罐是黑莓子與月桂葉,目前也仍然是我的最愛
鼠尾草與海鹽wood sage & sea salt是木本香調中味道較清新的一款
黑雪松與杜松 black cedarwood & juniper/154的味道都再更成熟些
Jo Malone的香水都是可以揉合混搭的
木本香調與果香調的結合,讓木質香調中更帶有一些果香的清新
當初非常非常喜歡黑雪松與杜松+黑莓子與月桂葉柔合出來的味道
但黑雪松與杜松單獨使用的味道有點過於成熟,且帶有一點辛辣香調味
所以就選擇了較清新的鼠尾草與海鹽

鼠尾草與海鹽是2014年9月推出的
分別以中性的秋葵籽、海鹽、鼠尾草作為前中後調
是以「英國海岸」為設計理念

海風摻著鹹鹹的浪花,以及沙粒岩石的礦物質感。
浮木氣息散發著自然清新的成熟精粹,由木質和海洋香調交織成香氛主體,
釋放自由、快樂的靈魂。」-調香大師Christine Nagel


除了我自己愛搭配黑莓子與月桂葉之外
也可以搭配青檸、羅勒與柑橘堆疊出羅勒和鼠尾草的木質氣息
或是搭配杏桃花與蜂蜜包圍海鹽的海洋氣味
Jo Malone London建議)


murmur

今天不mur了
期許未來還有好多好多兩千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