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十二月生活小記


不知不覺就又來到了十二月
應該算是一年之中最喜歡的月份
喜歡有點刺刺的冷風


實習結束的半年總覺得過得特別的快
先放兩個月的暑假
然後緩慢的打開了proposal
開始無敵緩慢的進度
走著寫著就12月

這半年的生活經歷恍神放空還有更多挫折
實習時經常認知資源全開
導致放鬆下來後多半的時間都在放鬆恍神度過
僅能做一些不太耗腦力的事情
/
實習真的這麼累人嗎?
現在回想也還好
不過我總是非常小心的避免犯錯
回顧過去的生活後
從腦中挖出一道非理性信念
犯錯=我不夠好
這樣的信念也在我人也論文時不斷影響著我
既然挖出來信念
就會在這種自動化思考出現時不斷告訴自己
論文不夠好,不代表我不夠好
就算一種認知治療自我療癒
好在論文跟心情都有回復正軌
/
改變心境的路程是非常緩慢的
所有負面想法常常整個籠罩
也壓得自己難以喘息
但重複不斷學習區分人與問題
你的問題才是問題
你不是問題
重複練習「問題外化」
這也是後現代心理治療的重要觀點
不是所有問題的外歸因
而是區分人與問題

//

那十二月還做了些什麼?

週末結束家庭聚餐後和居米哥來北美館
每次都想趁剛染完頭髮多拍幾張
還擦了不同的唇膏haha





投入雙12的懷抱裡
沒想到除了雙11之外竟然還有雙12
想必是商人的促銷噱頭
但我也還是默默刷卡 
斷貨又補的時候就手刀買了330ml青春露





在房間和客廳的窗戶都弄了棵聖誕樹



一起慶祝兩千天吃了〔牛角〕燒肉
真是心中第一名的燒肉!
還有了居米哥送的新口紅 bobbi brown #10 red
最近大愛正紅色的兩人


看了星際大戰:俠盜一號
帶著我的風暴兵一起去看電影



不過電影結束後
居米魚就把我的風暴兵留在電影院了
後來跟工作人員說了通關密語才贖回我的風暴兵
嗚!!(很激動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去紀伊國屋書局找兔兔和P助
限量紀念品實在剩下太太太太太少了
且價位都偏高,有點難下手
只好拍張照紀念一下



胡鬧的買了人生浣腸當交換禮物(被毆
(主題是:總有一天會用到的東西)





murmur

人生的每天都是新的學習
記錄一下才發現十二月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不管是開心的困難的都有經歷
生活本來就是苦樂參半著
想起以前和個案說過的
「如果一個人的生活只能經歷快樂,那會是什麼樣子?」
無法經歷悲傷
就也難以知道快樂是什麼樣子



最後還是來個穿搭小記錄



TOP →A&F
BOTTOM →韓貨
SHOES  →RNADA
BAG tods 
SUNGLASSESsaint lu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