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閒聊|Selfridges 超詳細購物教學! 不只免稅,連Jomalone香水都可以送臺灣了!


自己經營blogger和instagram也一年多,也認識很多臺灣沒進的品牌。
以前習慣找代購買,但最近決定自己就來做這件事吧!
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如果你也想著「感覺好麻煩哦,不如還是找代購好了」,那真的可以一起看下去,因為Selfridges真的超好買!連之前無法直接寄送臺灣的Jo Malone香水、或是其他香氛產品都可以直送臺灣囉!


進入selfridges網頁
>>>

近年都已經有中文網頁,也有臺灣幣值讓你直接看到產品金額。雖然是簡體中文,而且翻譯的超級奇怪,不過其實還是可以理解到底是什麼啦~

開始加入購物車,但記得要比價
接著就是選購產品的時間,這部分也許會花掉許多時間(笑

就我自己的經驗,美妝品通常會比臺灣專櫃便宜不少,像CHANEL最近初的粉底精華臺灣售價2700,Selfridges才1590,幾乎是6折的價錢啊!


不過,也不是每一樣產品都有這樣的優惠,像CHANEL指甲油臺灣售價880,Selfridges上也要740,價格上就沒有那麼優惠,也許在臺灣免稅店搭配聯名信用卡可能就可以買到這個價錢了。
所以購買前還是要做一下功課,了解一下售價瞜~

Selfridges也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像是他並是專櫃所有品項都有販售;而且有不少代購可能也會從Selfridges上購買,所以熱門色號不一定會有貨。


關於運費的部分
購買國外的商品很重要的考量就是運費,有些運費直逼產品的價錢,實在也會讓人有些卻步;而Selfridges運費的算法是一次945元、一年內免運1,545元。如果你會購買第二次,基本上可以毫無懸念的選擇一年內免運費的方案。




選購完成後就要來付款了!
不過這也是我當是購買時,最讓我困惑的地方,關於英國的消費稅、增值稅、臺灣海關關稅和消費稅的部分。

因為在臺灣購買selfridges的商品,可以直接免稅(包含英國的消費稅和增值稅)。如果你在購物時,你選擇的幣別是英鎊,那會是含稅的價錢;你選擇的幣別是台幣的話,則已經是免稅的價錢;所以不是用台幣買比英鎊便宜的意思哦~

根據臺灣海關的規定,國外郵寄包裹超過2000元以上,就會依全額來徵收稅金。
所以當購物車內的產品價值超過2000元時,他會在結帳時自動幫你加上台灣的海關關稅和消費稅;自然不用擔心會不會被抽到,因為我們的包裹內已經含稅了呀!

簡單瞭解了稅額之後,在結帳的步驟會經歷稅額的加加減減;不過直到你最後結帳刷卡的頁面才是這次消費最後的總額

我自己習慣使用當地幣值來結帳,可以避免台幣換美金、再用美金換英鎊來付款時,中間轉換過程產生的匯差。雖然爬了許多文章都表示其實無論你用台幣或英鎊付款,都沒有太大差距。但差100元也是100元,當然減去匯差直接用英鎊付款最直覺



收到包裹前的最後一步-報關
包裹配送的時間其實非常快,我自己購買的經驗裡,幾乎都是下單2天內出貨,1周內收到。但在包裹入關前會收到一封簡訊,記得要依連結填寫資料。
我是收到後就會去報關,所以我也不太確定如果沒有填寫會怎麼樣,不過他不是個人資料的詐騙,可以放心填寫拉~

Selfridges的包裝都算滿仔細,雖然偶爾在PTT上還是有看到香水外漏的消息,但在我購物的經驗裡都算滿不錯的。前陣子折扣時我買了V&B的瓷器和玻璃杯們,他們依然好好的到我的手上。

退貨問題
Selfridges是接受退貨的,所以當你的商品有狀況時是可以無條件退貨的。
但這部分我就比較沒有實際經驗可以分享,不過若當你遇到時,別忽略的你的權益囉!

以上就是Selfridges的購物教學和經驗分享啦!希望對你們有些幫忙



murmur
自從使用了Selfridges之後,基本上對台灣百貨公司的商品滿免疫的,因為價錢實在太高了,即便是價格實惠週年慶,但有些組合也真的用不上。有時候真的需要退回來思考「我到底需要什麼?」,扣除了我需要的那個商品之外,其他的獲得是我需要的嗎?

好幾次這樣的思考,我真的會少買一些組合,少買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把錢留再需要的商品上就好了!

之後再慢慢分享我這最近在Selfridges買了些什麼吧!

1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首次購入的一年吃到飽運費1545也有包含在單次結帳滿兩千+稅的部份嗎??因為我只放一個1390的商品,但加了運費1545就要付118的稅了?(1390+1545=>2000就要酌收1390商品的稅金)謝謝您~~

    回覆刪除